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中小学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 好少年”活动
时间:2018-03-07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遵义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引领广大未成年人继承雷锋助人为乐品质,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红花岗区第二小学:以“学习雷锋精神 做星光好少年”为主题,组织学生在升旗仪式上表演了诗歌《雷锋颂》,

  以饱满的热情赞颂雷锋叔叔的伟大精神,高尚品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要以雷锋为榜样,沿着雷锋的足迹,让雷锋精神在学校发扬光大。

红花岗区第二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做星光好少年”活动

  遵义市朝阳小学:策划了“学雷锋”系列活动,活动以我说身边小雷锋、我做文明小雷锋、我是雷锋宣传员、我当勤俭小雷锋等四个阶段目标进行,让同学们了解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美德少年。

遵义市朝阳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系列活动

  红花岗区第十九小学: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和环卫工人一起清扫马路上的垃圾,为他们送上饼干和饮料,向任劳任怨,起早贪黑的公交车师傅送去礼物。

红花岗区第十九小学的同学们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卫生

  新蒲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各班组织一次主题班队会、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电影《雷锋》、畅谈感想等“学雷锋 做文明好少年”主题活动。

新蒲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老师带领学生观看电影《雷锋》

  遵义航天中学:开展了“文明校园•与爱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十位学生代表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参加了由汇川区举办的“汇美之川•与爱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遵义航天中学参加“汇美之川•与爱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凤冈县第三小学:3月5日,举行“学雷锋精神 做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雷锋活动月开展“学雷锋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出一期学雷锋专刊”“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及“环保卫士”评选等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良好品德和校园新风的形成。

凤冈县第三小学举行“学雷锋精神 做一颗闪闪发光的 螺丝钉”活动启动仪式

  (王兴

  1. 上一篇:仁怀:中枢街道开展2018年“3.12”义务植树...
  2. 下一篇:遵义:志愿服务 名城一道美丽风景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