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仁怀:中枢街道开展2018年“3.12”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时间:2018-03-12     来源:仁怀市文明办    

  3月12日,是全国第40个植树节。上午,仁怀市中枢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联合中枢二小、仁怀十中师生到火炉坎村“中枢街道植树造林基地”,与火炉坎村村民一起开展“3.12”义务植树造林,持续掀起中枢街道2018年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新热潮。

中枢街道2018年“3.12”义务植株活动现场

  植树现场气氛活跃,全体干部职工、学校师生与火炉坎村村民携带锄头、铁锹,分工协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按照苗木种植标准和要求,刨根培土、扶树填土、栽种苗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

  同时,街道农业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确保验收种植效果,仅半天时间,就高标准完成了桃树苗种植1000余株,栽种覆盖面积180余亩,以实际行动为火炉坎村天然林保护工程增添了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现场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绿化、美化了城乡环境,而且为打造“中枢后花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树立了党员干部群众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活力、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植树活动现场

  结合地理区位优势,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附加值,让火炉坎村村民早日脱贫致富,街道火炉坎村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杨梅、脆红李、桃子等果树种植,同时兼营林下种植蔬菜,大力推进产业经济发展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植树活动现场

  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开展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街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巩固造林成果,狠抓造林质量和管护工作,持续加大生态文化普及力度,以此次植树造林活动为契机,提升全街人民生态环保意识,努力将“打造五大名片”建设绿色城区化为全街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建设“人文中枢·靓丽城区”夯实基础。(易志铠)

  1. 上一篇:湄潭:村医雍元书荣获“2017最美医生”称号
  2. 下一篇:遵义:中小学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