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3-15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为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推动“遵义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3月13日,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暨《志愿服务条例》培训班在遵义市青少年文化宫举行。团市委书记牛伟宣读了《“遵义义工”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范贵川主持。

会议现场

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服务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作培训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讲话

团市委书记牛伟宣读《“遵义义工”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市民政局副局长范贵川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志愿服务活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全社会叫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追求崇高的价值目标,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有效地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能够有力地增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使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提升群众。

  会议强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是推进文明遵义建设的有效途径,建设文明遵义,主旨是“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思想道德素质,推动遵义文明向更高水平进步,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遵义提供正确的价值引领和有力的精神支撑。

  会议邀请了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服务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省民政厅社工平台中心负责人余锴对《志愿服务条例》、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新时代如何抓好志愿服务工作作了专题培训,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遵义市青少年文化宫志愿服务站建设。

省民政厅社工平台中心负责人余锴对《志愿服务条例》、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培训

  各县、区(市)文明办、民政局、团委分管领导,高校团委书记,全市性志愿服务队、民间志愿服组织120余人参加会议。

  1. 上一篇:汇川:“环保护绿”志愿服务从这里启动
  2. 下一篇:汇川:徐静一行到汇川区调研文化产业助推乡...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