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汇川:“环保护绿”志愿服务从这里启动
时间:2018-03-23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俗话说:春分无雨划耕田,春分有雨是丰年。

  3月21日早上,伴随夜间如约而至的春雨,汇川大地披上一层湿装。由汇川区文明办、区林业局、区环保分局主办,高坪街道、汇川区义工联合会协办,以“环保护绿”为主题的汇川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高坪街道永胜社区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据悉,为响应2018年汇川区文明委组织开展“汇美之川•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决定,推动全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区文明办牵头开展了这场在春分时节举行的环保植树活动,通过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志愿者的积极倡导,在进一步树立广大干部群众“环保护绿”意识的同时,吹响了“汇美之川•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集结号”。

  本次活动共180人参加。其中,来自区林业局、汇川区义工联合会、(多点名几支队伍)等机关单位、社区、企业、社会团体等10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与该项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抡起铁锹,齐心协力,种下了一棵棵绿色的树苗,为汇川再披绿装,为汇川生态建设再献力量。

活动现场

  采访中,一群特殊的志愿者引起了记者注意。这是一群来自爱贝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正兴致勃勃了解植树知识,掌握植树技能,培养生态环保意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现场共种植香樟树400余株,占地15亩。通过本次“环保护绿”行动,不但倡导了志愿服务理念,也开启了2018年度汇川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和资源节约意识的志愿服务倡导行动。

  据汇川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汇川区立足体制创新和手段创新,围绕“名城先锋•党员义工”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主要开展文明出行、绿色环保、岗位学雷锋、“三关爱”等10大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四化”机制。

活动现场

  一路走来,汇川区大力推进“遵道行义•人人义工”志愿服务理念走向纵深,不断打造优质志愿服务品牌。其中,汇川区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活动现场

  据悉,全区目前有志愿服务队230支。在推进志愿服务管理规范、服务专业、活动常态的奉献之路上,全区广大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汇川大地唱响了一曲生生不息的奉献之歌。   

  1. 上一篇:400余“小红军”重走长征路
  2. 下一篇:遵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召开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