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400余“小红军”重走长征路
时间:2018-03-26     来源:遵义文明网    

 

活动现场

  爬雪山、过草地、运送军粮、抢救伤员……3月23日,在娄山关,400余名身着红军服的“小红军”们在各种道具组成的模拟场地上完成红军长征的种种任务,间接感受着红军长征时的辛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这是一个以“重走长征路•红色娄山关”为主题的研学之行活动,“小红军”们来自文化小学。据该校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除了带领学生们参观娄山关,还通过体验活动让学生对红军长征有了更深刻的感受,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体验活动分为爬雪山过草地、运送军粮、抢救伤员三部分。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团结协作,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三部分活动,同时,大家也在游戏活动中体会了红军精神。“感觉很辛苦,后背衣服都湿透了,有的地方都快要趴着走了。”学生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说道,对于书本上学到的历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这还是零负担行走,当年的红军战士可是背着粮食的,有多不容易就可想而知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花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文明办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委的相关要求,积极牵头组织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等主题活动,收效较好。当前,全区30余所学校都十分重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将少先队活动课程与学校其他课程巧妙整合,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相关活动,引入信息化体验教学方式,让学生们在游戏活动和少先队活动课中感受长征精神,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发扬和传递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化小学的红色娄山关活动只是红花岗区红色教育的一个缩影,3月10日,在遵义会议会址小小红色宣讲员的直播也是红花岗区红色教育的成果之一。近年来,红花岗区坚持在未成年人中“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将红色教育融入课堂、教材、生活。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单位通过开展《小小红色宣讲员•长征故事我来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孩子们喜爱的讲故事的方式,引导他们铭记红军长征的光辉业绩,珍惜今日的和平幸福生活,同时,也将“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根植于学生心中。

 

活动现场

  1. 上一篇:发挥“四个作用” 统筹推进2018年巩固全国文...
  2. 下一篇:汇川:“环保护绿”志愿服务从这里启动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