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汇川:娄山关红军小学总校获五星级荣誉授牌
时间:2018-03-30     来源:遵义文明网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3月25日,遵义市汇川区娄山关红军小学总校五星级荣誉授牌仪式暨优秀教师、少先队员表彰仪式举行。

表彰仪式现场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夏勇军,省委老干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罗卫东,市领导吴刚平、王钰、李莲娜和市关工委领导任启贤,区领导姜世甫、黄晓霞、张红兵及区关工委领导李刚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仪式。

顾秀莲赠送铜像现场

授牌仪式及表彰现场

  顾秀莲向娄山关红军小学陈列馆赠送“毛泽东同志在延安铜像”,并向娄山关红军小学总校颁发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齐心命名的“齐心书屋”牌和电子书籍。

方强讲话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指出,为纪念娄山关战役,充分发扬不怕牺牲、信念坚定、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红军精神,2007年,全国第一所红军小学在汇川区娄山关成立,正式拉开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的序幕。十一年来,全国已建立起250所红军小学,旨在向革命老区输出优质教育资源、改善教学条件的同时,让红军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大家要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王正福讲话

  王正福宣布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贵州同期启动。

姜世甫讲话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在主持授牌仪式时表示,汇川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持续抓好娄山关红军小学建设,使之成为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阵地和弘扬红色文化的一面旗帜,引领、带动、培育出更多红色阵地,为老区红色文化传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还举行了娄山关红军小学“恩来班”成立仪式。 

娄山关红军小学“恩来班”成立仪式现场

  1. 上一篇:省十运会遵义筹委会大型活动部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2. 下一篇:发挥“四个作用” 统筹推进2018年巩固全国文...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