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娄山关红军烈士纪念碑举行
时间:2018-04-04     来源:遵义文明网    

  活动现场(胡博摄)

  4月3日上午,遵义市汇川区娄山关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松柏苍翠、党旗飘扬、红歌嘹亮。人们肃穆站立,情思悠长,朵朵鲜花散发着芳香。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明办主办,中共遵义市汇川区委、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遵义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筑梦征程’主题活动”在娄山关红军烈士纪念碑举行,4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用祭红、唱红、颂红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烈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梁军摄)

活动现场(胡博摄)

活动现场(胡博摄)

活动现场(梁军摄)

活动现场(胡博摄)

活动现场(梁军摄)

  在长征组诗的朗诵声中,缅怀先烈祭红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仪仗队手持党旗和国旗入场,在场人员一起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代表们上前敬献花篮,全体参祭人员向红军烈士默哀鞠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

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灵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灵在讲话中说,83年前的今天,在遵义这片红色土地上,无数红军烈士书写了一个个属于历史、属于党、属于人民的不朽传奇,他们是党和国家的骄傲,更是人民的骄傲。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永远值得我们崇敬,永远激励我们前行。我们要继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构筑遵义红色传承精神高地。要在缅怀革命先烈的情怀中进一步坚定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大力培育和弘扬长征精神、新时代贵州精神及遵义城市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国蕾讲话

  祭红仪式上,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国蕾作“弘扬先烈精神 谱写时代乐章”主题宣讲,号召大家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娄山关战斗精神,让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其成为行动指南、精神支柱、力量源泉,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

文艺节目现场(胡博摄)

文艺节目现场(胡博摄)

文艺节目现场(胡博摄)

文艺节目现场(胡博摄)

  随后,来自遵义市第十九中学、遵义航天小学和汇川区第九小学的同学们以主题为“奋进新时代”的唱红、颂红等文艺节目形式,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以及“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决心和信心。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依次迈着整齐的步伐前往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菊花,追思先烈。

    仪式前,全体人员还先后参观了诗词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

参观现场(胡博摄)

参观现场(梁军摄)

参观现场(梁军摄)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汇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涛、区政协副主席何念玲等参加活动。(龚瑞 张劲松 陆云峰)

  1. 上一篇:遵义:“四抓”促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2. 下一篇:遵义:“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