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
时间:2018-06-08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巩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18年)》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5项一级指标、27项二级指标任务,确保遵义市在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取得成功。2018年6月5日,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组在牵头单位遵义市教育局的召集下,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群工办、市民政局、市综治办、市文广新局、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文联、红花岗区教育局、汇川区教育局、播州区教育局、新蒲新区教科局、南部新区社会事务处等相关成员单位在市教育局31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工作会现场

  会议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张兴运主持。会上,张兴运同志领学了《遵义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组关于印发<2018年遵义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组工作方案>的通知》(遵文青社组通〔2018〕1号)文件。市文明办副主任周莉萍出席了会议并就2018年“巩文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心要在最“高”处(要顶天),紧盯一个目标部动摇——确保遵义市在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取得成功;二是情要在最“深”处,“巩文”工作要用心用情,变“要我巩文”为“我要巩文”,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加强调度配合,形成合力;三是行要在最“底”处(要立地),全组所有单位要吃透指标体系,扎实工作,从最简单最细小的事情做起,特别要做好网上申报材料收集、实地考察点定位打造、满意度和知晓率问卷、负面清单高于85分四项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超英从牵头单位的功能定位出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创文”精神,强化团队意识,“巩文”工作要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二是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好工作组牵头单位工作职责,既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追责问责,又要服好务,不让任何一个单位和个人觉得“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三是关注每一位青少年的成长,教育是塑造生命的系统工程,各单位要站在国家战略、民族未来、家庭希望的高度为每一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净化”“美化”环境。

市文明办副主任周莉萍讲话

  会议号召,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巩文”工作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要有专人负责“巩文”,认真做好资料收集、日常联络等工作;要将“巩文”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并常态化开展,防止“几张皮”;五城区教育局要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每月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并撰写高质量的工作简报传市教育局;要算好“巩文”账,让每一个巩文问题“冤有头、债有主”。

工作会现场

  1. 上一篇:文军扶贫乡村行,网络媒体助脱贫
  2. 下一篇:文明遵义人·高考爱心车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