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红花岗: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位
时间:2018-06-12     来源:遵义文明网    

  城市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作,近年来,红花岗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部署,以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为指引,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努力实现城市建设管理的高质量和人民生活的高品质。  

遵义市全景

  下足城市管理的“绣花功夫”,要注重以问题为导向,要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群众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今年以来,红花岗区以市容秩序综合整治为抓手,开展了军嫂街夜市、凤凰山文化广场、河滨公园等大型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使相关区域市容环境明显改善,赢得了广大市民和来遵游客的好评。

  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性成果,彻底解决延安路军嫂街夜市长期存在的交通秩序混乱、油烟噪音扰民、占道经营严重以及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红花岗区根据《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将军嫂街夜市摊点搬迁至原遵义客运站进行集中经营和统一管理。

整治现场

  今年3月26日至4月25日,红花岗区城管局联合公安、延安路街道办事处等多家职能部门开展延安路军嫂街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全面清理和规范军嫂街门店商户经营行为,严厉取缔店外加工和制作,消除店外及公众场地堆放的物品,拆除了店外及公共场地的乱拉乱挂、乱搭乱建。在集中整治后,该局持续加强对军嫂街的巡查管控,采取定人定点定岗定责、网格化和精细化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该区域市容环境整洁不反弹。

  红军山位于凤凰山麓、湘江河畔,是遵义中心城区著名的红色历史文化景点,也是展示遵义市经济发展成果和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巩固文明创建工作阶段性成果,红花岗区城管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家职能单位部门对凤凰山文化广场区域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影响交通秩序、治安环境的乱象进行了整治。在整治过程中,通过宣传动员、集中整治、长效保持三个步骤扎实开展工作,使该区域市容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整治现场

  占地16000多平方米的河滨公园坐落于湘江河畔,是遵义中心城区为数不多的休闲娱乐场地之一。去年3月,红花岗区对河滨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加快推进城市综合整治提档升级,切实解决河滨公园市容秩序的乱象,从今年5月25日起,红花岗区城管局联合公安、环保等9家职能单位部门对园内影响市容秩序突出的问题进行综合整治。集中整治为期15天,联合整治结束后整治组将保留一半整治力量持续开展为期2个月的长效整治,实行长效常态管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经过阶段整治,红花岗区市容秩序明显改善,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美化和亮化。据了解,下一阶段,红花岗区将认真落实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以更积极的姿态、更严格的标准,把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贯穿到城市管理工作的始终,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城市环境,努力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幸福感。

  1. 上一篇:遵义市获得6个“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 下一篇:文军扶贫乡村行,网络媒体助脱贫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