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将在遵义拉开帷幕
时间:2018-07-12     来源:遵义杂志社    

  7月10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贵州省文化厅、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遵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具体实施的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即将于7月17日-20日在遵义举行。届时,百灵齐唱、歌声悦耳、微笑动心的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将会给遵义带来纯真、活力与希望。

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本届合唱节以“传承红色文化,唱响多彩贵州”为主题,届时,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支合唱队伍1766名少年儿童将以清澈透亮的嗓音和纯挚的感情,演绎童真天籁之声,展示清新亮丽的合唱风采,展现全国少年儿童合唱艺术水平和新时期少年儿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遵义师范学院,分会场设在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市汇川区香港路社区。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合唱艺术展演、闭幕式、合唱艺术现场示范教学、合唱艺术专家讲评以及“童声悠扬”快闪秀(进社区)。除此之外,还将在遵义市师范学院星光广场举办遵义地方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合唱节开闭幕式将紧扣活动主题,体现热烈、欢快,更多融入地方文化元素,充分展示多彩贵州、红色遵义地方特色文化。而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将突出地域特色,展示非遗产品、文化创意产品、少儿美术作品和遵义市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景点,更好地将文化因素融入遵义经济社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合唱节的40支合唱队伍中,中央文明办特别推荐了昆明市禄劝乡村学校少年宫“崇德小学彝苗童声合唱团”和贵阳市云岩区安井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团两支乡村少年宫合唱队伍,以来自农村的孩子们的歌声展现乡村学校文化艺术建设成果。而中国残联也特别推荐了乐之光盲童合唱团和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盲童合唱团两支残疾人少年儿童合唱队伍,体现了音乐不分界别的人文关怀。(李佳旭)

  1. 上一篇:南部新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化建设
  2. 下一篇:新蒲新区:开展第九届遵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