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新蒲新区:“文明的脚步”北纬30°文明带文化旅游展示在新蒲新区启动
时间:2018-08-01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7月25日,“文明的脚步”北纬30°文明带文化旅游展示启动仪式在新蒲新区举行,活动从文化旅游的角度展示北纬30°世界四大文明的壮丽奇观和遵义的旅游资源。

  国际旅游联合会会长埃里克·杜卢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国际旅游联合会、法中协会等24家旅游组织及旅行商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副市长方东,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路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令狐绍辉与国内外嘉宾共同开启了“文明的脚步”北纬30°文明带文化旅游展示活动水晶球。在启动仪式上,埃里克·杜卢克向遵义旅游行业协会授予促进国际旅游合作交流金牌,遵义旅游行业协会向国际旅游联合会赠送旅游产品,众多优质、具有影响力的境外旅行商与遵义本地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埃里克·杜卢克在致辞中表示,20世纪中叶以来,现代旅游在世界范围迅速兴起,成为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随着旅游经济地位的显著提升,旅游活动成为各国交流文化、增进友谊、扩大交往的重要渠道。如今中国政府更是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旅游大国和至关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遵义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期待与遵义市有着更加深入的合作,尽快将双方对未来旅游的合作规划转化成实际成果。

  路斌代表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海内外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遵义发展和新区建设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遵义作为北纬30°和丝绸之路两大文明纽带的节点城市之一,举办“文明的脚步”北纬30°文明带文化旅游展示,以文化旅游展示的形式带领人们一眼千年,共同探寻以中国西南为起点,东西方文化不断交融与延伸的轨迹和密码,这既是对遵义城市精神的深刻解读,也是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回应,更将切实推进遵义与世界文化旅游的交流及合作,让更多人走进遵义、了解新蒲,让开放包容的遵义拥抱世界文化,真正实现在北纬30°,让世界看遵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嘉宾还进行了巡展。

  据了解,“文明的脚步”北纬30°文明带文化旅游展示启动仪式由遵义市委、市政府主办,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遵义综合保税区、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是第九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也将成为开启文化交流、共享全域旅游的时光隧道和空间窗口。

  新区领导穆贵玉、李学忠、徐宇、石崇军,市、区直相关部门、新区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11家市内旅行社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文明的脚步”北纬30°文明带文化旅游展示启动仪式现场

  1. 上一篇:贵州省十运会中央媒体遵义行活动走进汇川
  2. 下一篇:南部新区:春风劲起百花放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