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贵州省十运会中央媒体遵义行活动走进汇川
时间:2018-08-02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7月31日,贵州省十运会中央媒体遵义行活动走进汇川,30余名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农民日报、工人日报等20余家中央媒体记者来到娄山关景区,深入探访红旅一体发展情况。

活动现场

  媒体团一行先后来到娄山关景区诗词馆、摩崖石刻等地,实地感受娄山雄姿风采,聆听红军长征故事,就娄山关景区在红旅一体发展中的新特色、新亮点、新成效进行实地采访。

  在娄山关景区诗词馆,媒体团一行深入了解馆内收录的70多首毛泽东不同时期诗词作品,在实地采访该馆1个序厅和5个展厅的过程中,深刻感受毛泽东诗词中所蕴含的深邃哲理和美学意境。在地势险峻的摩崖石刻景点,媒体团一行被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娄山关关口气势所折服,并就汇川区如何保护管理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多渠道传承红色基因,打响红色文化旅游品牌进行采访拍摄。

采访拍摄现场

  媒体团一行表示,汇川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绿色生态、历史人文兼具,在发展旅游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长征遗址的保护开发与利用、红色旅游发展等方面亮点特色多,值得深入挖掘报道。

  1. 上一篇:7月中国好人榜发榜 遵义市李月亚入选
  2. 下一篇:新蒲新区:“文明的脚步”北纬30°文明带文...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