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随手公益,扫码参与——汇川街头现升级版“爱心冰箱”
时间:2018-08-08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就在上周六,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的昝义飞、王驰、胡远昊等3位老师在汇川区上海路、珠海路和红花岗区遵义会议会址等地摆放了“爱心冰箱”,免费为环卫工、农民工、交警、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矿泉水和冰棍解暑,着实暖了不少网友的心。众人拾柴火焰高。随后,陆续有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爱心接力”当中。

“爱心冰箱”公益活动现场

  7月31日,由汇川区文明办指导,汇川区义工联合会牵头,汇川区市场监管局协助落实,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和贵州小熊美业有限公司“暖心”赞助的以“随手公益,扫码参与,将爱延续”为主题的“爱心冰箱”公益行动正式开启,陆续在人民路、珠海路、深圳路、香港路、湛江路、上海路等地设置了6个升级版“爱心冰箱”。

  升级技能一:随手公益,扫码参与。据了解,目前,汇川区义工联合会正在向中国工商银行申请对公账户二维码,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用于爱心人士为“爱心冰箱”捐款。本周六,该对公账户的二维码将张贴在各个“爱心冰箱”上,广大爱心人士可以通过二维码进行扫码捐赠。每个月,汇川区文明办将通过区级媒体发布收款清单,由区文明办和社会大众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公正、合法、公开、透明。

爱心捐赠现场

  升级技能二:应急群体,扫码接力。记者在各个点位上看到,每一个“爱心冰箱”上都写着:“爱心冰箱传爱心,冷饮免费领取。酷暑高温,您辛苦了!环卫工、农民工、交警、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你心里会不会疑惑?难道只有环卫工、农民工、交警、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可以领取矿泉水吗?No No No如果你不是,但只要你需要,就可以通过该二维码扫码买水。届时,买水的钱将进入这项“爱心接力”当中。

  升级技能三:爱心款物,源源不断。为确保“爱心冰箱”矿泉水供应,汇川区市场监管局发动辖区商户进行捐款捐物。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市场监管局一楼大厅摆满了各地商户捐赠的矿泉水。截至目前,贵州万盛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现金1500元,海龙囤矿泉水厂捐赠现金1000元,北京华联、沃尔玛、家天下等企业相继捐赠矿泉水250多件。

“爱心冰箱”公益活动补给

  升级技能四:随时查看,专人管理。据悉,所有“爱心冰箱”均由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捐赠,并摆放在一树药业各个门店门口,由专人对冰箱进行管理维护。“爱心冰箱”每天24小时向需要的市民开放,门店工作人员可随时对冰箱内的矿泉水领取情况进行查看,发现不足,立即补给。

“爱心冰箱”公益活动现场

  “环卫工人为了维护城市卫生,起早贪黑,很辛苦,尤其是夏天,冒着大太阳打扫,这个‘爱心冰箱’做得太好了。”今年67岁的罗朝英老人曾经也是一名环卫工人,看到汇川街头的“爱心冰箱”,她竖起了大拇指。

  就在这个夏天,带着一丝“凉意”的爱心,在遵义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街小巷蔓延开来,沁到每一个人的心底。

  1. 上一篇:汇川:歌从这方来,文明乡风熏染汇美之川
  2. 下一篇:新蒲新区隆重举办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