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聚焦·省十运会:遵义代表队58金暂列奖牌榜首位
时间:2018-08-14     来源:遵义杂志社    

  8月9日,省十运会开幕式第二天,竞技组各项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相对于群众组比赛来说,竞技组的争夺更加激烈。而开幕式后的首金就产生于尽显力量美感的摔跤比赛。 

摔跤比赛现场

  “压住压住,快抬起来、反摔、加油、雄起……”在遵义市体校摔跤馆内,各种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摔跤比赛于9日上午开赛,来自贵阳、铜仁、黔东南、黔南、黔西南、遵义的6支代表队,共计43名运动员参与角逐。首日较量,遵义代表队夺3金2银3铜,暂居首位。据了解,此次摔跤竞技分为男子甲组自由式和男子乙组自由式,共有42公斤级、50公斤级、60公斤级等10个级别参赛。

  目前世界上最受追捧的体育比赛莫过于足球与篮球,省十运会篮球(甲组)比赛小组赛第二轮于今日再燃战火,八场激烈的精彩对决让现场观赛的球迷大呼过瘾。经过一天的较量,遵义男队、毕节男队、安顺男队、六盘水男队、遵义女队、毕节女队、贵阳女队、黔东南女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胜利。

比赛现场

  与此同时,省十运会足球比赛也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比赛中,分为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共31支队伍参加比赛,他们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内展开激烈较量,向奖牌发起冲刺。首日比赛一共有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共计8场对决,在上午率先进行的揭幕战中,遵义男足代表队凭借上、下半场最后时段的两粒进球,以2比0战胜毕节代表队。“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遵义代表队主教练袁驰满怀信心。

  据了解,本届省十运会足球(男子甲组)的比赛共有贵阳、遵义、六盘水、铜仁、毕节、黔南、黔东南、黔西南八支队伍参赛。其中,遵义、毕节、黔东南、黔西南代表队分在A组;贵阳、六盘水、铜仁、黔南代表队则分在了B组。小组赛阶段采用单循环赛赛制,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

跆拳道比赛现场

  除了上述传统的体育竞技之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才进入正式比赛项目的跆拳道也展开了比拼。来自全省9支代表队的194名运动员将在5天时间内,决出24个小项的72枚奖牌。

  此次跆拳道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根据年龄大小参与相应的级别,其中,女子乙组最重的为55公斤以上级,男子甲组最轻的也有51公斤级,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首日比拼中,遵义代表队获1金3银,贵阳代表队夺3金。

  截至8月9日下午,在此次省十运会上,作为东道主的遵义市代表队共获得金牌58枚、银牌50枚、铜牌44枚,总奖牌数152枚,暂居奖牌榜首位。(李佳旭)

  1. 上一篇:红花岗区:聚力学校工程建设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2. 下一篇:8月10日,遵义红培学院大讲堂正式开讲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