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在遵义市举办
时间:2018-09-28     来源:遵义日报    

  9月26日,由检察日报社、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主办,遵义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在遵义市举办。论坛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研究探讨树立和践行检察新理念,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论坛现场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讲话,检察日报社社长李雪慧宣读2018年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市委书记龙长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分别致辞,检察日报社总编辑钱舫、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副主任刘喆出席,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讲话

  邱学强向受到表彰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的根本走向,把握大局、迎接考验,抓住机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有所作为。要立足检察机关“五大基本属性”,把更新理念作为首要的革命性工程来抓。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提升检察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不懈奋斗。

市委书记龙长春讲话

  龙长春介绍了遵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与会同志表示欢迎。他表示,将认真吸收论坛成果,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队伍,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出新贡献。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致辞

  傅信平介绍了近年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兄弟省市检察工作先进经验,后发赶超,努力开创新时代贵州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各省级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宣传处处长,部分省会市、计划单列市检察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检察日报驻各地记者站站长以及部分基层检察机关的代表参加论坛,并紧扣检察机关职责任务,对创造性地做好检察工作进行理论探讨和工作交流。(郑礼志 赵婧耘)

  1. 上一篇:遵义市徐朝乾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2. 下一篇:遵义:国庆期间,蓝色义工服务于红色传承之中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