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绥阳:举办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时间:2018-09-29     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水映青山铺画卷,诗吟卧龙迎客来。9月27日,绥阳县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卧龙湖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旨在共同品味诗乡山水的神奇诗韵,共同商讨诗乡旅游的发展大计,共同展望诗乡旅游的美好前景。遵义市旅发委主任令狐绍辉应邀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余航海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兆武主持大会。

 

卧龙湖水上运动中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方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灿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宝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强,以及重庆、贵阳、遵义多家知名媒体、旅行社朋友参加。

  余航海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56万诗乡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绥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绥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崇文尚信·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坚持不懈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坚定“诗画绥阳·养生天堂”定位,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努力将绥阳建设成为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知名全域旅游目的地。

  余航海说,绥阳因山而兴、因水而灵,自然风光神奇秀美,山水景色千姿百态,洞、林、山、水浑然一体,构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水墨山水画,是避暑休闲、科考探险、艺术采风、康体养生的绝佳胜地。来到绥阳,匠心铸造的十二背后、美仑美奂的清溪湖、可饮可浴的水晶泉、鬼斧神工的石趣园、神奇秀丽的观音岩、鸟语花香的鸣泉谷等一批精品景区景点,可以尽享自然之美。国家级地质公园、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洞,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中国诗歌谷——双门峡,可以尽享景色之靓。58%的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含量创世界吉尼斯记录的天然氧吧——红果树,可以尽享康养之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纬28度地球同纬度仅存的原始森林——宽阔水原始森林,拥有“喀斯特天然洞穴博物馆”的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可以尽享研学之旅。

  令狐绍辉在讲话中说,绥阳县召开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共话旅游、共谋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论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大举措。近年来,绥阳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顺时而谋,秉承“全域旅游”理念,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接待能力不断提升,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品牌影响不断增强,旅游人次逐年增多,旅游产业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贡献显著加大,在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步工作中,市旅发委将从着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着力提升“养生天堂”旅游品牌、着力实施多元化旅游营销模式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绥阳旅游产业发展。

  大会宣读了《省级精品级乡村旅游客栈、五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名单》和《中共绥阳县委办公室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绥阳县优秀旅游景区表彰的通报》并进行了授牌。大会承办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旅游志愿者进行了文明旅游倡议,观看了精彩的水上节目表演。

  据悉,今年,绥阳县共接待省内外游客6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7.65亿元,同比增长38%。全县现有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3个,6个拟创A级景区已通过景观质量评审,创A工程有序实施,上半年完成第三产业增加值22.03亿元,同比增长17.1%,在全市处于领跑地位。

  在随后的沪客、渝客入遵“百日行动”旅游推介会上,县旅游局、十二背后景区、红果树景区、双门峡景区分别向参会旅游企业、旅行社推介了绥阳旅游。

  “绥阳的旅游资源丰富,风景优美。作为一个媒体人,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平台,通过媒体,通过网络,让全世界更多的游客知晓绥阳,来到绥阳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遵义人自媒体记者杨琦说。

  据县旅游局局长钱洪艳介绍,绥阳将以“撒县设区”为契机,坚持“诗画绥阳•养生天堂”定位,以推动绿色发展加速跨越赶超为主题,以全域布局优化、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品牌形象、完善服务功能为主线,依托“洞林山水、诗乡文化”资源禀赋,高标规划、高度融合、高端配套,打造“两核”区域,加快建成全域旅游城市。(张洪林 黄云)

  1. 上一篇:《一天渠 一辈子 一初心》 黄大发先进事迹走...
  2. 下一篇:遵义市徐朝乾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