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新蒲新区:打造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智能终端制造产业体系
时间:2018-10-10     来源:遵义杂志社    

  从成立之初摸着石头过河单一式的产业发展,到如今新蒲新区依托“两区六园”(遵义综合保税区、遵义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遵义软件园、遵义上海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环保产业园、遵义空港产业园、辣椒产业园)为载体,打造了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智能终端制造产业体系,实现了产城融合、园城共建。

遵义综合保税区

  今年以来,遵义综合保税区围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三大业务和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智能终端产业、以绿色生态为特色的轻工产业、以航天航空配套为主的装备制造业三大产业,深入上海、重庆、广东、福建、云南等地开展招商引资50余次,拜访企业70余家。

  2018年上半年,遵义综合保税区(含新蒲经开区)总签约项目18家(其中围网区内11家),协议投资30.79亿元,重点在谈项目33个。目前,遵义综合保税区入区项目11个,涉及保税加工项目5个、保税物流项目1个、服务贸易项目3个、供应链项目2个。保税业务、投资主体多元化发展,既有深圳、重庆等地的国内投资商,也有来自西班牙等国的国外投资商,对外开放的局面初步形成。

  “上半年,遵义综合保税区完成出口退税9.26亿元。”遵义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遵义综合保税区正全力打造营商新环境,发展各类新业态,大力支持本地企业入区开展保税加工业务。

  同时,新蒲新区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智能终端产业“无中生有”,发展势头强劲。贵州财富之舟、弘年科技等100多家企业入驻,带动9000多名产业工人在这里就业,约5600名群众从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

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园

  弘年科技园产业工人杨富敏说道:“这边的工作还可以,我现在的工资一个月有3000多元,身边的很多人也都来这里上班。这里发展很好,从以前的小镇,变成今天的产业园,给我们本地人带来了很多好处,我们都不用出远门打工了。”

  贵州弘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标讲道:“弘年科技园从去年8月搬进来,我们已经有6个工厂在这边正式生产,现在我们园区有800多名员工,我们公司的总部也搬迁到科技园。还有我们以商招商引进了一些优良的企业到园区来,今年我们还会把园区扩展到大概在2000多人的产业链,将把手机配套的工厂搬过来,连成手机生产产业链。”

  近几年来,新蒲新区“两区六园”加快推进,内生动力不断提升,正在为这片沃土安装先进、鲜活的产业心脏,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多业态产业集群。(陈涛)

  1. 上一篇:中国大陆首次“全球诗歌界奥运会”将在绥阳举行
  2. 下一篇:《一天渠 一辈子 一初心》 黄大发先进事迹走...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