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争当全市“四民”社区创建“试验田”!汇川在奋进
时间:2018-10-16     来源:聚焦汇川    

“文明城市 你我同行”宣传画

  10月12日,由市创文办主办,区创文办、区文明办协办的“四民社区·美丽城市”暨唱响文明大舞台广场文化活动在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践行“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倡导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巩文”行动中来,让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活动现场,歌舞《革命人永远年轻》《金达莱》《歌唱祖国》以及小品《公厕卫生·从我做起》等节目接连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节目现场

  据了解,作为遵义主城区之一,汇川区在推进“四民社区·美丽城市”创建过程中,提高要求、力求突破: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把社区建设成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窗口;深化“道德讲堂”内涵,发挥“道德讲堂”春风化雨、改善社风的作用;用好“道德榜”,树立道德标杆,发挥好人示范作用,促使社区涌现出大批社区好人;…… 

  一项项举措的落实,让汇川正朝着“争当全市‘四民’社区创建‘试验田’”的目标不断前行。

  在创建行动中,汇川区以“四民社区·美丽城市”创建为抓手,实施整体推进、品牌优化战略,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课题,完善服务设施、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质量,让创建活动真正使民安、使民便、使民乐、使民康。

遵义义工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

  同时,在全区47个城市社区建立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便民服务站、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书画室、爱心救助站、室内外健身场所、居民养老服务站、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市民学校、“四点半”学校、邮政服务站、心理咨询室等多项服务设施。

  此外,广泛推行社区“一站式”服务和社区信息化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看病就医、文化娱乐、环境美化和社会治安等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和贴心便利的服务。

  

社区居民文化娱乐活动现场

  在和谐社区创建行动中,汇川区通过配齐图书室、文化活动室、室内室外健身场所;组织成立“百人空竹”“百人威风锣鼓”“百人腰鼓”等文化队伍;配套“社区邻里节”“金秋大连”“唱响洗马”“社区文化艺术节”等社区文化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让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色彩斑斓。

  上海路街道航宇社区通过完善“慈善超市”“微笑小屋”“青亲家园”“老年大学”“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公益设施,团结社区内苗、回、仡佬、土家等18个少数民族,让社区居民尽享民族大家庭温暖,并荣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

  洗马路街道添阳社区实施“五零社区”安民、“四大服务”便民、“三个招式”乐民、“五个常字”康民举措,成为汇川区倾力打造“四民社区”的一个缩影。

  “安民、便民、乐民、康民”之路,汇川仍在不断探索前进。

  1. 上一篇:2018第十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
  2. 下一篇:遵义会议纪念馆: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行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