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全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3+N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播州区举行
时间:2018-10-18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10月16日,以“育新风·树形象·颂党恩·话重阳”为主题的全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3+N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播州区南白街道万寿广场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光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有关部门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仕国,区政协主席徐仲权,区委副书记邹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雪梅,副区长王夏丽,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活动。张雪梅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肖光强首先代表区四家班子向老领导、老干部和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老年同志们是我们各项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长期以来为全市和播州的繁荣发展奉献了宝贵的青春芳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鞠躬尽瘁、发光发热,今天的每一分成就、每一分收获,都凝聚着广大老年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

  肖光强强调,每年农历九月九日是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法定节日,播州历来有爱老尊老的传统,涌现出了一批敬老的典范,他们是传承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缩影,他们是新时代的新榜样,值得大家学习。

  肖光强提出三点倡议,一要敬老爱老,凝聚发展合力,大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培育树立行善尽孝身边典型,带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老人。二要敬老爱老,共享天伦之乐,满足老人物质上、精神上的需求,让每一名老年人都能安享幸福、美好的晚年;积极发挥好各级老年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作用,为老年人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三是敬老爱老,做好老龄工作,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老龄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把握工作规律,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不断提高老龄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对老同志的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切实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年人心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今年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遵义市组织开展了金婚故事汇、孝老团圆宴、敬老义工行、尊老慰问团、重阳文化进校园、老年书画展等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老年人打造了优良环境,为文明遵义、文明播州向更高层次发展接力助力。

  当天,播州区“健康长寿之星”、“老有所为之星”、“敬老文明号”、“孝老敬老之星”等荣誉获得者受到了表彰。

  活动前,与会领导还参观了书画展。

  全市有关县(市、区)、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表彰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上一篇:遵义市2018年“双提升”暨平安创建文艺演出...
  2. 下一篇:2018第十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