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以创意之名创未来——新蒲新区遵义软件园“双创”掠影
时间:2018-10-19     来源:遵义杂志社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活动),10月9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遵义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众创小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双创周”活动上作出重要批示:近几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双创”活动蓬勃发展,为激发创新潜力和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新形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双创”。

  围绕双创活动周主题,10月9日,新蒲新区遵义软件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开展了互动对接、技术支撑、大学生创业实训、主题沙龙、展览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园区内企业间的相互联系,满足自身业务开展的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加优质、便利的资源。”贵州指上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金键告诉记者。

  不止于此,近年来,遵义软件园一直致力于加快平台建设,促进双创升级,增添双创活力,以平台优势助力“创客”们实现创业梦想,为遵义打造西北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创新能力。

  记者了解到,地处新蒲新区核心商业区的遵义软件园,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依托5大高校的技术支撑和10万人才储备,携手清华启迪、赛伯乐投资集团,不断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投资融资模式和管理运营服务,搭建了包括大学城众创空间、众创小镇、启迪之星孵化器、文化+园文创产业园等在内的多个创业孵化平台,让全国的资源可供园区调配,共同打造遵义“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地。

  遵义软件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遵义软件园为吸引更多创业者加入“创客风潮”中来,遵义软件园在提供房租、水电等基础设施的优惠政策下,组建了33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导师库,为园区创业者提供技能、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探索建立天使投资基金,携手金融机构,撬动金融资金投入,实现双创动力升级;强化园区与高校合作,促进园区企业与高校实施产教融合,建立高校学生到企业开展实习实训的渠道;依托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以赛促建”“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和点燃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水准,促进双创成果的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遵义软件园还建立了虚拟现实研究院、软件大数据创新中心、物联网应用研究院三个创新平台,打造了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互联网+三个产业方面的孵化器,为其提供政策资金、科技人才、管理运营三重服务保障。特色平台的建设,为软件园双创工作的升级和成果的转化提供了平台支撑。

  “通过多维度的政策及全方位的服务,吸纳更多高素质人才到园区,让人才真正实现进园、住园和留园。” 遵义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陈致豫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遵义软件园现已有遵义派、菜鸟驿站、和马电商、校园妈妈、久铭教育、瑞旗传媒等73家企业入驻。先后荣获“2016年度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度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第二届中国众创大会上被授予“中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创业创新创未来。时下,遵义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将进一步激发黔北乃至贵州的区域创新活力,增强遵义地区对人才、投资和市场的吸引力,必将为遵义市推进“三次创业”注入新的源泉和动力,把黔北打造成极富吸引力的创新创业高地,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遵义蔚然成风。(杨媛媛)

  1. 上一篇:贵州10月“好人榜”出炉!遵义2人上榜!
  2. 下一篇:遵义市2018年“双提升”暨平安创建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