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贵州省深入推进公路厕所升级改造 提升最美高速“颜值”
时间:2018-11-01     来源:贵州日报    

久长服务区厕所一角

  10月30日,记者从贵州省文明委获悉,为深入推进“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省交通运输厅不断加大公路厕所升级改造力度,在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港口码头等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提升了行业文明形象。贵州省还将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独立加油站)改造行动和深化“厕所革命”行动纳入2018——2020年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三年内将实施33对服务区、58个停车区(独立加油站)厕所改造工作。通过实施深化“厕所革命”行动,到2020年打造示范卫生间31个、特色卫生间12个,“公厕长负责制”配备率达100%,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独立加油站)卫生间达标率100%,专业保洁团队配备率100%。

毕节高速公路管理处张贴文明如厕宣传标语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了“我爱最美高速·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并指导各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在全省88个二级以上客运站开展“文明如厕”主题宣传活动,将“文明如厕”活动纳入“文明客运站”创建复核的重点内容。同时,该厅制订了《贵州省“文明港口(码头)”创建考评验收细则》,确定贵阳市、六盘水市、遵义市、黔南州、黔西南州、黔东南州的12个码头参与2018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文明港口(码头)”创建工作。省公路局还将国省干线公路“厕所革命”纳入今后三年工作重点。

  “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创建办组成多个暗访组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独立加油站)进行常态化暗访检查,并以全省半年综合检查为契机,对“文明如厕·从我做起”相关内容进行检查考核。全省各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大队每日对辖区服务区、停车区(独立加油站)厕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相关单位及时将整改完成后的图片上传“创建”工作群,自觉接受监督。  

虾子服务区保洁人员不间断对卫生间进行清理

  为提升贵州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共厕所硬件设施,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23对高速公路停车区和部分国省干线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并限时开通部分在建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营运工作。通过改造完善,以往布局不合理、缺水缺电、数量少、脏乱差等现象大为改观,配套增加了卫生间绿化、便池隔板、背景音乐、温度保障等功能,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使得广大司乘人员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王雨)

  1. 上一篇:贵州首批省级养老服务示范园区和示范机构获...
  2. 下一篇:10月“中国好人榜”出炉!遵义市罗吉恩入选!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