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市启动拒绝车窗抛物公益活动:拒绝车窗抛物 做文明有礼遵义人
时间:2018-11-08     来源:遵义日报    

   

公益活动现场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拒绝车窗抛物!”11月4日,由市文明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牵头主办,贵阳新智成素质培训学校LP92团队承办的主题为“拒绝车窗抛物·做文明有礼遵义人”的公益活动,在纪念广场启动,上千市民在“承诺墙”上签名,向车窗抛物说“不”。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出席活动。

公益活动现场

  车窗抛物是开车三大陋习之一。烟头、纸巾、饮料瓶、塑料袋……这些原本应该丢进垃圾桶的东西,却从飞驰的车里扔出,不仅增加环卫工人的负担,还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车窗抛物对于车主来说,抛掉的是公德,对于城市来说,抛掉的是文明,损害的是整个城市的形象。车窗抛物不仅污染城市环境,影响城市形象,增加环卫工人的负担,而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公益活动现场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禁抛行动中来,自觉摒弃车窗抛物陋习,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据志愿者杨涛介绍,LP92团队人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

宣传现场

  当天,不少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组成自行车骑行队,贴上倡导禁止车窗抛物的宣传品,环城骑行进行宣传。自由职业者王先生是骑行队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自己在路上有时看到一些司机和乘客,将烟头、纸屑、果皮等丢出窗外,既影响市容卫生,也让遵义的文明形象大打折扣,希望从自己做起,共同维护城市文明。

 

市民在“拒绝车窗抛物·做文明有礼遵义人”承诺墙上签名

  据悉,遵义市还将开展“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拒绝车窗抛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市民发现车窗抛物行为,可用手机进行拍摄,关注“文明遵义”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稿,一经采用将获得奖励。(徐飞 肖时雨 徐飞)

  1. 上一篇:而今迈步从头越——遵义市科技工作发展40年回望
  2. 下一篇:遵义航天小学参加遵义市第五届省级示范性普...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