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两地获国家生态环境部表彰
时间:2018-12-19     来源:贵州发布    

  据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网站消息,2018年12月15日至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召开。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二批16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第二批45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了授牌命名。其中,遵义两地上榜,赤水市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仁怀市被表彰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也是此次全省唯一上榜的两个地方。

  据悉,本次会议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为主题,研讨新时代绿色发展的新动力、新模式、新路径,展示成就、交流经验。

  赤水市

赤水市丹霞风光

  近年来,赤水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建共享”战略,谱写“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赤水篇章。

  生态优势是赤水的优势所在。自1990年撤县建市以来,赤水市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立市之本、发展之基。其次,赤水市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思路,推动园区、景区、城区“三区”发展,拓宽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赤水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工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惠及全体人民。

  仁怀市

仁怀市美酒河风光

  2007年,仁怀提出“生态立市”发展战略,探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采取综合措施,保护赤水河生态环境。从2012开始,仁怀市出台环境保护工作“一票否决”实施办法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划分规定等制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制度上为“一张蓝图绘到底”提供保障。

  仁怀,用实际行动与生动实践,构筑起赤水河流域绿色生态走廊,呈现出山清水秀生态美,业兴酒香百姓富的胜景。

  1. 上一篇:开启视觉艺术之旅——遵义美术馆纪实
  2. 下一篇:贵州12月“好人榜”出炉!遵义4人上榜!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