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市长做客新华访谈 畅谈遵义改革成就
时间:2019-01-03     来源:新华网    

  40年改革开放,40年砥砺奋进。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做好贵州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的整体宣传,由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新华网贵州频道推出系列访谈《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共话贵州改革开放40周年》。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近日做客新华访谈,畅谈遵义市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

访谈现场

  12月27日,贵州省遵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做客新华访谈,以“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为题,畅谈遵义市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与广大网民进行了交流。

遵义市新貌(胡志刚 摄)

  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遵义市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克服了很多困难,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

  1.遵义的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2.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3.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4.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6.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7.人民获得感大幅提升

  一个崭新的遵义已经屹立在黔北大地上。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遵义分会论坛(胡志刚 摄)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遵义的发展与全国、全省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魏树旺在访谈中详细介绍了遵义改革开放40周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并从遵义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工业经济发展、“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发展目标等方面对遵义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遵义市花茂村一角(田维野 摄)

  访谈中,魏树旺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遵义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始终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改革之策破立并举,开放开发开创新局面。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只有起点,遵义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综合整理:遵义杂志社 李佳旭)

  1. 上一篇:农村综合改革,湄潭又获全国大奖
  2. 下一篇:遵义市茅台天酿景区获中国最佳旅游产业创新奖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