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海龙屯学术价值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
时间:2019-01-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在同济大学举行“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结题研讨会,遵义海龙屯土司遗址作为中国两个试点项目之一顺利结题。

交流会现场

  2017年4月,亚太遗产中心经过筛选,最终选定“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项目”(以下简称“WH+ST”)中国试点遗产,即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世界文化遗产贵州遵义海龙屯土司遗址。

  作为中国试点项目之一的海龙屯土司遗址始建于南宋宝佑五年,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2001年海龙屯遗址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后多次荣膺“全国六大考古新发现”“世界十大田野考古发现”“中国田野考古一等奖”等奖项,并于2015年7月与湖南老司城、湖北唐崖联合申报中国土司遗址并成功登录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8处世界遗产,实现贵州省世界文化遗产“零”的突破。

海龙屯

  据悉,WH+ST来源于2012年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项目发展纳入《2012-2022年实施世界遗产公约战略行动计划》,由世界遗产中心协调在全球开展。中国作为第二世界遗产大国,中国遗产地社会人文、经济环境形势复杂,管理压力大,具有突出代表性,中国世界遗产的管理与发展经验对促进WH+ST的落实有全球示范意义。

  与会人员就试点项目举行汇报与讨论,并就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的全球共性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陈可星)

  1. 上一篇:2018“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揭晓 遵义市“90后...
  2. 下一篇:老红军李光,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