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连续6年入围“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前列!
时间:2019-12-31     来源:遵义文明网    

  年终岁末,传来好消息,2019年中国最宜居城市排行榜出炉,遵义在全国排第七,在这份极具“含金量”的榜单所列数据中,遵义人的安全感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而许多人可能并不知道,遵义还是公认的中国最安全城市之一,遵义连续6年入围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前列。

排行榜

   (2019年遵义位列第12名

  “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调查颁布,是一份极具权威性的榜单。从2008年起,该机构每年对全国358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安全指数进行排名。

遵义夜景

  遵义能够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最安全城市之一,是多年来遵义坚持平安工程建设最好的成果体现。在遵义,几乎所有的治安死角都被天网所覆盖,巡逻民警24小时不间断在大街小巷执勤,市民即使深更半夜出门,也不用提心吊胆。“两抢一盗”案件越来越少,是不争的事实。这表明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安全感越来越强的城市。

遵义景色

  近年来,遵义境内发生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两抢”案件100%侦破,连续6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优秀地市”称号。

  2019年11月28日,桐梓县公安局新站派出所,成为我省三个被命名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

  据了解,自今年4月启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以来,遵义市各地公安机关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共明确了38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示范点,培育了一批本地学习“枫桥经验”的先进典型和标杆。(直播遵义)

  1. 上一篇:播州:寒冬时节天冷 文明实践心暖
  2. 下一篇:湄潭:举办“蜜柚节”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