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播州:寒冬时节天冷 文明实践心暖
时间:2020-01-02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2019年岁末寒冬时节,气温持续走低,而在播州区马家湾社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清晨的马家湾农贸市场热闹异常,各种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在市场里回荡,最为显眼的是穿梭在那些叫卖声中的红马甲,他们是马家湾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的志愿者。

穿梭的红马甲

  他们对市场进行整治。引导商户和买菜市民有序停车;对市场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等问题进行有序引导;为农村妇女发放“持家、发展、家教”知识手册、残疾预防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13册。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

  马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321人,有21支志愿者队伍,其中10支由社区居民组成蚂蚁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另外11支由辖区单位组成,包括播州区中等职业学校志愿服务队、萌芽幼儿园志愿服务队、新蓝外国语学校志愿服务队等。

  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开展以来,以志愿者活动为主,服务内容针对居民需求,服务形式突出实践功能和居民体验。截止目前,该社区共组织志愿活动100余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

  1. 上一篇:杜富国:每天听着起床号醒来,就像从未离开
  2. 下一篇:遵义连续6年入围“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前...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