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对全国道德模范杜富国进行慰问帮扶
时间:2020-01-10     来源:遵义文明网    

  1月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一行专程来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慰问正在康复治疗中的贵州籍全国道德模范杜富国。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及遵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前往慰问。

1月9日,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看望慰问杜富国。杨昌鼎 摄

  关爱道德模范,礼敬有德之人。慰问组一行来到康复病房,向杜富国转达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的亲切问候,并送上帮扶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谈话中,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仔细询问了杜富国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嘱咐杜富国要保重身体,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医院的治疗下恢复好身体机能,争取早日康复,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向杜富国转达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的亲切问候,并送上帮扶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杨昌鼎 摄

  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杜富国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杜富国说:“你是一名好战士,在部队里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保护战友。受伤以后,有着强大的意志力和乐观的精神。在你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新时代的英雄精神,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杜富国对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关怀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他告诉慰问组领导,新年前夕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备受鼓舞,他说:“总书记一直特别关心我们部队官兵,并且关心到实处,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做总书记的好战士,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我感到特别骄傲!”

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和杜富国亲切交谈。杨昌鼎 摄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全国道德模范慰问帮扶活动,把党和政府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彰显了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尊重爱护,树立了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引导人们关心关爱、崇尚学习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杜富国对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关怀慰问,表示衷心感谢。杨昌鼎 摄

  杜富国事迹简介

  杜富国,男,汉族,1991年11月生,中共党员,南部战区陆军某大队士官,贵州湄潭人。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四队在云南省麻栗坡县某雷场进行扫雷作业,作业组长杜富国带战士艾岩在一个爆炸物密集的阵地雷场搜排时,发现一个少部分露于地表的弹体,初步判断是一颗当量大、危险性高的加重手榴弹,且下面可能埋着一个雷窝。杜富国马上向分队长报告。接到“查明有无诡计设置”的指令后,他命令艾岩:“你退后,让我来!”艾岩后退了几步。正当杜富国按照作业规程,小心翼翼清除弹体周围的浮土时,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弹体发生爆炸,他下意识地倒向艾岩一侧。飞来的弹片伴随着强烈的冲击波,把杜富国的防护服炸成了棉花状,也把他炸成了一个血人,杜富国因此失去了双手和双眼。正是由于杜富国这舍生忘死的刹那一挡,两三米之外的艾岩仅受了皮外伤。

  杜富国以“让我来”的使命担当,不畏艰苦,不惧生死,用鲜血书写了“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荣光,被誉为“扫雷英雄”。

  2019年9月5日,杜富国荣获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贵州文明网:杨婕 杨昌鼎)

  1. 上一篇:遵义市举行第七届少儿春晚
  2. 下一篇:杜富国:每天听着起床号醒来,就像从未离开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