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新蒲新区:泼墨挥毫迎新春,书香气韵送春联
时间:2020-01-19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家家都要张贴对联、年画、福字,而“写春联、送福字”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了向当地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1月17日,新蒲经开区中学在虾子中心花园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

  学校书法社团师生满怀激情,不畏严寒,与虾子的书法家们同台献技。活动吸引了许多前来赶场(古历腊月二十三虾子赶场)的老百姓驻足观看,大家排队领取心仪的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

  “壮丽山河多异彩,文明国度遍高风”、“国家减负,三农受益频圆梦;政策惠民,百姓脱贫乐居怀”、“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万众一心打好脱贫战,千方百计引导精准致富路”、“百业利民,如雪中送炭;万家致富,似锦上添花”……一句句饱含对祖国、对人民美好的祝愿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真诚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整个活动现场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本次活动历时约四个多小时,共送出了500多副春联和200多个“福”字.这既是学校书法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又给人民群众送上了一份浓浓的新年祝福。(杨秀茂)

  1. 上一篇:播州:乡村春晚让乡愁更浓 笑容更甜
  2. 下一篇:“童心如歌·与爱同行”遵义市举行第七届少...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