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播州:志愿者愿做守护居民健康的脊梁
时间:2020-02-03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居民健康,是时下播州全区的重点工作。为全面打好这场战役,播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全区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志愿者能够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有序参加就近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1月30日早上8:30分,南白街道象山社区的志愿者、包保干部陈英照例拿出了辖区阳光花园的住户花名册,开始给这里的居民打电话,这是她从1月27日以来打出的第330个电话,喉咙有些沙哑的她显得有些疲惫,但是精神却很好。“不能让辖区排查漏掉一个有疑似的居民,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这是播州区南白街道所有志愿者和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

  “跟他们入户排查的志愿者、干部比起来,我们其实还算是轻松的,我们一天打电话面对的环境不复杂,危险性不高,他们入户排查的每天就只戴了一个口罩,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有过病人接触史,跟那些入户排查的同事比起来,我们不敢说累……”

  从南白街道统计的数据中了解到,截止目前,南白街道共有43名正式干部、60名两委干部、75名临聘干部共计178名志愿者4天共计走访入户22350户,共排查居民74267人,目前未发现疑似病人。

  “我是党员,是志愿者,也是一名干部,我理所应当要走在抗新冠防控工作的前列”这是播州区龙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道风景。在这项工作中,每一个党员都抢在最前面,每一个志愿者都不愿落后,都希望自己成为保护辖区居民健康的那一道脊梁。

  在播州区南白高速下道口,来自桂花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卫生健康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卫健工作者罗海燕已经倒了4个班了,一天8个小时不间断为下高速公路的车辆乘坐人员测量体量,重复不间断的工作使得她的手有些僵硬。

  “她年前12月20几号才结婚,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就主动志愿申请要到一线来,没有90后的娇气。”播州区桂花桥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涂永义有些自豪又心疼的对她给出了评价。

  这些一个个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们愿意用自己不是钢铁的身躯,做守护全区居民的健康脊梁。截止目前,播州区共在16个卡点投入1250余名志愿者参与卡点监测服务,共计监测车辆7055台,监测播州入境人员80232人次。

  从中国志愿服务网络平台显示 ,播州区到目前为止共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服务项目11个,共有90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广大志愿者利用悬挂标语、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张贴公告、LED显示屏宣传、走访电话宣传、参加设卡监测、劝导不聚集等方式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区志愿者共计参加发放宣传资料十万余份,参与音频宣传517次,开展LED显示屏播放23969次。(姚其凤)

  1. 上一篇:中国文明网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所有志愿者
  2. 下一篇:遵义:红色志愿服务扮靓“城市会客厅”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