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播州:“时代楷模”黄大发当起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
时间:2020-02-10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鼠年刚到,这场规模浩大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气势汹汹地来临,连地处大山深处的团结村也感受到了它的凶猛。

 “这个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要,不要认为我们没有事就不放在心上,疫情防控人人都有责任,不准打牌、不准办酒。”时代楷模黄大发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黄大发主动当起了村里疫情防控的义务宣传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劝导乡亲们按上级要求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大发

  黄大发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宣传疫情防范知识,要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告诉群众,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要走家串户,打扫好周围环境卫生。

   在黄大发的带动下,团结村的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也纷纷行动起来,成立了返乡农民工志愿服务队,在村支两委的统一调度下,积极投入到团结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发动百余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参与,每天战斗到村到组,严格落实网格包保责任到组到户到人,做到宣传全覆盖。”平正仡佬族乡人大主席敖文红说。

  此外,团结村支两委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重、宣、查、管、堵、巡、杀、导”八字措施,全面深入、周密细致地防控疫情。

  平正乡团结村党总支书记王朝海介绍:“我们主要以八字措施为抓手,一是“重”高度重视,二是“宣”大力宣传,三是“查”地毯式巡查,四是“管”监督管理,五是“堵”对出境的交通、进入的车辆进行拦堵和对人员的拦堵,六是“巡”24小时进行巡查,七是“杀”在我们村的每个密集场所进行消毒杀菌,第八是“导”引导群众舆论。”

  据了解,团结村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了3支志愿服务队、出动了10台宣传车,动员党员、村民组长、护林员、公益岗位就业人员、热心人士等近200人,每天进村入户向群众不间断地做好宣传、劝导、排查和清扫公路,共发放、张贴宣传资料6000多份,拉宣传标语100多条,入户包保宣传排查724户2997人。

  1. 上一篇:桐梓:110绿色通道救助群众记
  2. 下一篇:中国文明网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所有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