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播州:95后女警“疫”线逆行,绽放别样芳华
时间:2020-03-11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在全民战“疫”的非常时期,播州公安各条战线上活跃着200多名女警的身影,她们用一抹沁人心脾的警装蓝驱赶人间寒冷,她们用一曲柔美的忠诚为民赞歌飞出锦瑟旋律,越是风雨如磐,越是暗香幽远。在疫情面前她们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用柔弱的肩膀、坚毅的性格,在点点滴滴中展现着独有的女性风采。

  遵义市播州区乌江镇素有“遵义南大门”之称,地处重要交通枢纽。人流大、情况复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95后女警何亚亚24小时连轴转,执勤、守卡、挨家挨户排查……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她已习以为常。面对繁杂的事务,全所最年轻的何亚亚主动承担了日常值班、巡逻防控、执法办案、新闻宣传等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她更是从大年初一起,就一直奔忙在抗疫一线。

  “您好!请摇下车窗,接受体温检测。”“请问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呢?在乌江住在哪里……”这样相同的盘查话语,何亚亚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在回忆的视频取景框里,何亚亚用一串数据来概述坚守乌江收费站日日夜夜:“23天528个小时,我和同事一起核查了车辆8589台次、人员7389人,劝返车辆6123台次......”。

  在乌江高速公路执勤检查点与同事交接班后,她转身又与村干部一道进村入户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开展疫情摸底排查。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她对从重点地区归来的人员开展排查,详细登记其返回的时间、与重点人员接触等情况。连轴转的工作导致她腰酸背疼、喉咙沙哑,还经常顾不上饭点。尽管如此,她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句累!

  晚上,忙碌了一天的她来不及休整,又一头扎进数据堆里,收集、汇总、分析当天的各类数据资料,分门别类整理上报,录入各个系统。凌晨两三点,夜深人静时,别人都已进入梦乡时,她还在办公室加班加点,总结今天的工作,细化明天的任务。第二天,她又准时准点出现在岗位上,“鸡血满满”地投入新一天的工作中。

  “姐姐,我爸爸打我,太疼了,我受不了了,请帮帮我,呜呜呜呜呜呜………”“乖乖,什么事?不要哭,有姐姐在,你别怕。”2月9日16时,辖区一名名叫小珊的女孩儿因学习成绩不好,被亲生父亲打骂后来到派出所报警。看着小女孩满脸泪痕、可怜巴巴的样子,何亚亚赶紧将小珊抱在怀里。原来,小珊父亲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女儿学习又不争气,一怒之下才动手打了小珊。通过批评教育,小珊父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动手打女儿的事非常后悔,表示今后再也不会打女儿了。看着小珊衣衫褴褛又小心翼翼的样子,何亚亚心痛不已,回宿舍拿出几件自己崭新的衣服交给小珊,并嘱咐她以后有什么需要一定记得给警察姐姐打电话。“谢谢你,警察姐姐,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听你的话,努力学习,争取以后也能像你一样。”小珊连声道谢。

  2月12日,何亚亚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弃婴,问遍周围群众也没有人知晓弃婴来历,附近又无监控设备,考虑到婴儿的健康问题,何亚亚赶紧把婴儿抱去乌江镇卫生院检查。看着怀中的婴儿睁大眼睛看着自己,不哭也不闹,自己都还是小姑娘的何亚亚内心一阵疼痛,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趁着婴儿在保温箱的间隙,她狂奔到街上,在辖区一户好心人家为婴儿找来奶粉、奶瓶、衣服等。看着小家伙在自己怀里吃饱喝足后安静地睡去,她脸上露出了慈母般的满意的笑容。

  虽为柔弱女子,却也巾帼不让须眉。面对严峻的疫情,何亚亚坚毅果敢地选择了逆行,她并不是无所不能,只是竭尽全能。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默默奉献。何亚亚用警花的坚韧执着,谱写了公安民警无怨无悔的奉献之歌!(刘妍妍)

  1. 上一篇:桐梓:五彩画笔下的最美抗”疫”故事
  2. 下一篇:今天,他们都是遵义的“雷锋”!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