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陈如亮:战斗在高寒“疫”线的模范干警
时间:2020-03-16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陈如亮,男,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公安局黄莲乡派出所所长,“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二级英雄模范”。2013年7月,陈如亮入选“中国好人榜”。 

桐梓县公安局黄连派出所所长 陈如亮

  陈如亮所在的贵州省桐梓县黄莲乡,海拔1620米,由于海拔高,冬季气温偏低。每年一入冬,这里便是冰雪满天,山巅上、道路旁,皑皑积雪随处可见,冻手冻脚成了在黄莲的干部首先要克服的困难,但来到黄莲已经8年多的陈如亮早已习惯了。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如亮和所有公安干警一样,放弃了春节假期,用热血和担当,不畏严寒、不惧凝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在,疫情虽然在慢慢向好,但陈如亮依然不离岗,守护着11374名黄莲同胞的生命安全。

  2020年2月12日,已经是黄莲乡派出所所有人连续鏖战的第23天。凌晨五点半,刚躺下不久的陈如亮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门外传来喊声:“陈所!陈所!有急事汇报!马上!马上!”陈如亮一听,觉得定是发生什么事了,来不及开灯,拿出过去当兵时候紧急集合的速度,1分钟穿上衣服开门出发。

陈如亮接送患病群众

  “黄莲坝村廖建洪打电话报警求助:他媳妇程正丽要生了,肚子疼得厉害,疫情期间,他怕路上遇到阻拦,请我们帮忙救人。”还没等陈如亮开门,队员曹琦棋赶紧汇报情况。

  “马上启动110绿色救助通道。喊他准备好,马上出发!”顾不上洗漱,拿上钥匙,陈如亮奔跑出派出所的大门,刚开上警车,电话又响了……

  “陈所!我们村的蒋敏肚子痛了一晚上了,实在坚持不住了,我的车没有通行证,能不能帮忙送一下?”电话那头,是大路井村警务陈天刚焦急的声音。

  “我快到黄莲户外驿站卡点这儿了,你马上送过来,我们在那点集合。”没等陈天刚说完,陈如亮立马就告诉了他集合的地点,不到十分钟就接到了人。

  一路上,雾大得只有几米远的视野,陈如亮不停地在告诫自己:“安全第一!安全第一!”也不停在告诉自己:“这是和生命赛跑,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尽量能早一点到医院。”

  一路上经过近10个卡点,隔老远陈如亮就用喊话筒大声吼:“抢救病人,请放行!”到了医院,把他们都送到了急诊室,蒋敏病情稳定了,廖建洪的妻子顺利生产了,陈如亮心里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 

陈如亮将病患送到医院

  疫情期间,陈如亮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黄莲乡的每一个卡点,测体温、作登记、帮群众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忙得不可开交。作为黄莲乡派出所所长,陈如亮除了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他还经常义务宣传乡里的各种工作。疫情期间,也主动到各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消除村民的恐慌情绪。

陈如亮在疫情卡点值守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我肯定要冲在最前面。”陈如亮总是这样对家人、朋友、同事这样说。只要群众需要的时候,就一定有他的身影。他不仅战斗在“疫”线,也总是奔走在一线,他为民服务的“心”从未停止过跳动,为民服务的热情从未被寒冷的天气减退。

  快评

   人民的好公仆,一心只为人民。即使大山深处冰天雪地,为了人民的安危,不管白天黑夜,“疫”线永远有他的身影。基层的榜样,人民的楷模,向他致敬!(李甜甜)

  1. 上一篇:播州:“五聚焦五强”壮大坝区产业 巩固脱贫...
  2. 下一篇:务川:叮铃铃……久违的上课铃声又响了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