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务川:叮铃铃……久违的上课铃声又响了
时间:2020-03-17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叮铃铃……上课时间到了,请同学们回到教室,准备上课!”久违的上课铃声又响了,安静一个假期的学校,因为学生们的归来“醒”了。

  3月16日8时许,在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民族中学教室里,一切如往常一样,又显得不一样。往年的开学典礼格外热闹,今天的大家都静坐在教室,聆听着广播传出的声音。

  “校园的迎春花已经开了,你们的归来,让我们的校园朝气蓬勃,充满青春与活力。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来得比较晚一些,看见大家青春靓丽的身影,听到大家叫一声老师好,我很激动。因为,我们的开学实在来之不易。”

  “今年,庚子一开头,一场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端于江城武汉,并迅速向全国蔓延。钟南山、李兰娟和各省援鄂医疗队等若干最美‘逆行者’,为我们今天的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和辖区派出所民警通过校园广播,给在校师生上了一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专心学习,信心百倍的迎战高考,努力成为负重前行的人!

  “疫情耽误的只是我们备战高考的时间,但并不能影响我们战胜高考的雄心。更何况在学校老师和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所有开学的困难都迎刃而解。我相信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更相信我自己,在这次高考中收获自己心仪的大学。”高三(14)班丁锐蕊说。在家里一直很期待早点开学,喜欢在学校的气氛,喜欢和老师同学一起面对面的探讨问题。

  丁锐蕊的父母都是医生,在这个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整个过年期间都没有回家,但他们的责任心、耐心、爱心感染着她。“我很自豪,我的家庭能为国家奉献一份力,我相信在他们的精神感染下,我一定也可以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这个特殊的假期有点长,可能很多同学对于校园学习生活会觉得熟悉又陌生,为了让学生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学校老师们住进了学校,潜心教学。

  “师生们都急切地盼望开学,今年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寒假,虽然开设了网课,但上课效果没有课堂好,希望能够回到课堂交流的氛围中。”高三(14)班的语文老师谢霞说。由于疫情并未结束,除了日常课程外,还准备了心理辅导、法律常识等授课。

  “同学们: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正是因为有钟南山等等中国的脊梁,让我们的抗疫信心百倍,让我们在我校音乐教师洪梅为抗疫而作的歌曲《信心百倍》的歌声中结束开学第一课,带着信心百倍走进春天里,带着信心百倍奋战属于你的高考!”(吴浩宇)

  1. 上一篇:陈如亮:战斗在高寒“疫”线的模范干警
  2. 下一篇:桐梓:五彩画笔下的最美抗”疫”故事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