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播州:画好同心圆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时间:2020-08-28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洪关苗族乡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根本目标,不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结合实际画好同心圆,在全乡掀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热潮。

  一、画好职责使命“同心圆”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洪关苗族乡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抓落实、求实效为主线,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发《洪关苗族乡“民族文化+旅游”助推遵义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定期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定目标、定责任、定任务,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画好共创共享“同心圆”

  通过打造民族风情一条街,建设民族文化展厅,利用文化墙、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群众会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共享”,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群众心间绽放,在全乡形成“处处都有创建氛围、人人都是创建使者”的良好局面。如今,在企业、学校、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和村寨,处处都能感受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

 

宣传墙

  三、画好繁荣发展“同心圆”

  洪关苗族乡坚持把创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有机结合,以发展促创建、以创建促发展。通过“话脱贫·感党恩”活动,宣传国家的惠农政策,讲解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措施;讲述近几年洪关苗族乡的发展变化,教育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积极引导各族群众齐心战贫困、共迎新生活;通过访谈,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收集民情、解决民忧、办理实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自豪感、自信感、幸福感、获得感。

民族文化一条街

  1. 上一篇:务川:“四抓四提”打造富美乡村
  2. 下一篇:播州:农民喜迎“丰收节”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