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桐梓:这场“文化盛宴”让“夜”经济亮起来
时间:2020-09-02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活动现场

  在桐梓县新站镇太白碑亭五光十色的霓虹灯、辉煌夺目的镭射灯、星星点点的轮廓灯,仿佛让太白碑亭穿越漆黑夜幕,从遥远的古代款款走来,以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惊艳于世,华灯初上、光影斑驳、音乐回荡,群众被这样的夜色所吸引。

  8月31日,位于新站镇太白碑亭内的太白茶苑盛大开业,游客在这里悠闲的品着盖碗茶,看着精彩的文艺表演。《变脸》《评书》《古典舞蹈》现场热闹非凡。

  据了解,太白茶苑位于新站镇中心社区中心街太白碑亭内,太白碑亭始建于明洪武六年。

  “太白碑亭″,又称“怀白亭",现为遵义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新站镇川黔街,距G75兰海高速太白收费站不到1公里。据史料记载,唐至德二年(757年),诗人李白坐永王李璘谋逆罪长流夜郎,乾元二年(公元759年)获赦返回。在桐梓夜郎、新站一带留下太白泉、望月台、太白听莺处、太白书院等相关传说和遗迹。现亭内保存两块石碑,刻有的唐代著名诗人李白诗5首。2018年,遵义市拨出专款,对太白碑亭进行保护性维修,同时拆除周边建筑,再现“太白碑亭”原貌。

活动现场

  近年来,新站镇依托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采取以“党支部+合作社+商户”的发展模式以太白文化为核心打造“梦回大唐,新站之夜”为主题的太白古镇,围绕文旅融合、深挖文化内涵,利用太白碑亭让文化与夜经济有效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创优旅游环境,努力创建全域旅游小镇,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支柱产业。

  新站镇这样“亮”起来的夜经济还带动着传统商圈的复苏,在新站的露天美食聚集地的广场上每天都有几百人在这里吃夜宵。

  清新的茶叶,淡淡的茶香再配上好听的曲子,让人们回归传统文化生活,体验传统文化之美。新站的“夜经济”从无到有再到“百花齐放”,不仅扮靓了城市夜景,更丰富了市民的夜生活。

  新站镇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打造了开放活跃、业态多元、极具特色的新型小镇,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让新站镇夜经济成为示范引领,辐射带动该镇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又一张靓丽的文化新名片。

  在这样一座可以吟诗碑,品盖碗,听书评,观变脸,欣赏古典之音,享受盛唐之夜的古色古香的小镇你还不去吗?(陈亚江)

  1. 上一篇:遵义“萌小兵文明遵义行”微信表情包倡导文...
  2. 下一篇:务川:“四抓四提”打造富美乡村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