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桐梓: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队员!
时间:2020-10-14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从1949年到2020年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1年的光辉历程,鲜红的队旗71年来一直高高飘扬,召唤和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在祖国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10月13日下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和队歌声由团县委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县级示范活动在海校街道中心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25个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大队辅导员及娄山关将军希望小学、海校街道中心学校等6间学校的200名少先队员代表着装整齐的站立于操场上。

  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整齐划一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装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一年级的学生正在敬队礼

  在各联合中队整队、报告人数后活动正式开始,出旗介绍党、团、队的组织关系,唱队歌,讲娄山关革命先辈的故事,在队旗下宣誓依次进行。

  紧接着各学校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了解,这次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爱国情感,树立和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

  其实除了今天开展的主题活动,昨天县城区其它学校也相继开展了系列活动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的到来  。

  将军希望小学昨天下午两点开展“党旗下成长 队旗下出彩 扣好人生第粒扣子”为主题的队前教育暨习惯性成果展示活动。

  刚入学的865名一年级小朋友在老师和六年级同学的引导下,正确佩戴红领巾和敬队礼。当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时,一年级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

  学生苏令熙告诉我们:“今天特别的开心在老师和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自己学会了红领巾和行队礼,以后要好好学习争取当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活动现场

  当天学校红领巾合唱社团还带来了优美动听的歌曲《你是我的眼》《阿西里西》获得台下阵阵掌声,红领巾朗诵社团带来的表演《抗疫英雄》更是将节目推向高潮。

  此次主题活动还举行了语文课、音乐课等课堂展示活动以及党旗、团旗、队旗知识讲解,引导队员们继续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同一天海校街道文笔小学组织开展了“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

  在飘扬的队旗下,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歌声嘹亮,萦绕在校园上空唱出了少先队员的激情与理想。

  随后出旗、唱队歌、文艺节目表演及宣誓等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

  我们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张小红 罗永波 侯永春 程建平)

  1. 上一篇:阚南忠:“一人的学校”与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
  2. 下一篇:务川:丰收尤知劳动苦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