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新蒲新区:橘子熟了,志愿者来了
时间:2020-10-27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钟大哥,今天天气真好,橘子熟得更快啦!我们来帮你家摘橘子啦。”

  “好,好,好!我正愁摘不赢呢,我家两口子真是忙不过来,你们来了真是帮我大忙了。”

  正在忙着摘橘子的钟大哥连声叫好,高兴极了。“我家的柑橘都好吃,甜得很,好多游客自己到果林地来采摘,今年价格还可以,3元钱每斤。”时下正是橘子成熟的季节,钟生波手里忙得很,他一边高兴的介绍着自家栽种的10多亩果林丰收了,一边忙着招呼游客到果林里采摘果子。”

  在今年多雨的秋天,近两天真是难得的好天气,灿烂的阳光照应在一片金黄的橘子上,外加一抹年轻的党员志愿红,一份付诸实践的志愿行动,显得格外的耀眼。我区虾子镇文明实践所得知辖区内好多果农忙不过来,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南坪村中寨组钟生波大哥家帮忙采摘橘子,没会儿功夫就采摘了300多斤带走代卖。志愿者们还去了青山村、红旗村等帮助采摘。新中办、永乐镇等文明实践所也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村里帮助果农抢天气忙采摘。

  新舟镇还组织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除了采收莲藕、橘子外,近日趁着好天气,组织志愿者们来到谢家坝村助农收谷子,志愿者们挽起裤腿,踩进稀泥,使着全身力气拉着沉重的收谷子用的拌桶工具,割谷子,打谷子。由于很多稻田经常都是积水状态,无法用机器收割,全靠人工。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齐心协力争取把前面被雨季耽误的稻谷在这几天内全部收割。

  近年来,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农旅结合”产业发展模式,发动党员种植大户引导贫困群众打造农旅一体化观光采摘园,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眼下正值硕果累累的秋收时节,新蒲新区各镇文明实践所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抢抓晴朗天气好时机,深入金橘种植基地、稻田等助农助丰收。

新舟镇党员志愿者助农采收橘子

新蒲新区永乐镇党员志愿者正在帮果农采摘橘子

新舟镇党员志愿者在谢家坝村助农收谷子

新舟镇党员志愿者在水田里助农拉拌桶打谷子

  1. 上一篇:桐梓:生态环境改善 人与自然共生
  2. 下一篇:阚南忠:“一人的学校”与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