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务川洪渡河:鸳鸯与白鹭齐飞
时间:2022-04-11     来源:今日务川    

  洪渡河,水天相接,苍翠欲滴,人鸟共存,美不胜收。

  在务川自治县丰乐镇官坝村的洪渡河畔,400多年的柏树上栖息着几十只白鹭,一群群白鹭一会儿翱翔天空,一会儿在树上鸣叫,河里的鸳鸯一会儿成双出行,一会儿成群嬉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到春天,白鹭就要飞回来,目前我看到的大概有三四十只的样子,每天都很热闹。”官坝村村民申乾说,因为他是护河员,所以他和白鹭结缘已久,白鹭年年都要飞来这里繁衍生息,成了寨子里的“居民”。

 

  近年来,务川自治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发展体系,实现绿色经济占比达到45%左右。目前,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已成为务川洪渡河最美名片。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2. 下一篇:黔北大地生机勃勃 乡村旅游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