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贵州娃娃”文化手办 带得走的红色文化符号
时间:2022-05-12     来源:遵义网    

小红军手办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贵州娃娃”小红军手办。

“贵州娃娃”小红军徽章。

  走进位于遵义会议会址对面的“贵州娃娃”原创文化手办店,货架上摆放着一个个以红军形象为主的手办娃娃,有的提着马灯、有的高举火把、有的肩扛钢枪、有的鼓腮吹号,他们一个个栩栩如生,吸引了不少游客进店观赏选购。

  这些红色手办娃娃的创作者叫韩冰,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美术专业,2019年创立了“贵州娃娃”文化手办品牌,他以红军战士为原型,设计了一系列小红军卡通形象,做成手办和周边产品,通过年轻化、潮流化的表达,传播红色文化。

  2021年10月,韩冰带着30多个“贵州娃娃”文化手办作品,代表贵州企业亮相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并通过和上海、延安、张家界的几家文创公司合作搭建合作关系,使得“贵州娃娃”文化手办逐步走向省外市场。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探路:从“四在农家”到“三美五示范”
  2. 下一篇:千余户外乡人“移民”湄潭当“农民 ”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