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委宣传部部长郑欣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6-05-26     来源:遵义文明办    

  5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欣率领市文明办相关人员到遵义市义工联合会、红花岗区调研遵义义工工作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遵道行义·人人义工”的目标,用大数据的手段认真梳理总结过去工作,科学合理谋划未来,不断延伸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将“遵义义工”这一极具遵义特征的志愿服务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郑欣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遵义市义工联合会、红花岗区府后山社区、南门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创建情况以及“百家爱心屋”、“邻里守望爱心理发店”以及“四点半学校”志愿服务项目的运行管理情况,认真听取各点负责人汇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详细询问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市义工联、红花岗区、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

 

  在市义工联,郑欣详细听取了助老、助学、助残、助孤、助困、助矫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听完介绍后,郑欣对市义工联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她说,遵义义工为我市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举了好旗、带了好头、树立了标杆。同时,她指出,市义工联已经走过了五年的发展历程,在新的阶段和形势下,市义工联要紧紧围绕“遵道行义·人人义工”的目标,用大数据的手段认真梳理总结过去工作,科学合理谋划未来,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尤其是要加强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对接,创新拓展和延伸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将“遵义义工”这一极具遵义特征的志愿服务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郑欣还特别强调,要继续办好“遵义义工”杂志,强化外宣,要坚持把做遵义义工作为良好的实践平台,充分发挥“义”的精神,做足“义”的文章,践行好“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的遵义城市精神。

 

  在府后山社区,郑欣长时间驻足观看“百家爱心屋”公益项目宣传视频、工作流程以及日常管理,并特别强调,“百家爱心屋”是好项目,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需求,但是对于捐赠的物品,一定要经过正规的清洗、消毒等程序,再捐向贫困山区,受赠对象的尊重问题不容忽视,必要时要建立专项基金,确保项目规范化、持续化发展。随后,郑欣一行走进邻里守望爱心理发店,仔细翻阅爱心理发店的工作台账,不时询问爱心理发店的服务范围、免费对象、每天的服务数量等基本情况。

 

  在南门社区,郑欣指出,“四点半学校”是小项目大民生,办好学校,对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建设都将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社区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理顺机制,稳定志愿者队伍,多渠道筹资,确保“四点半学校”志愿项目持续有效运转。同时要求市文明办要牵头,建立起“四点半学校”的考核评比机制,工作实行周报、月评比,推动各社区学校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势头,将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更大成效。( 王晓琴)

  1. 上一篇:遵义积极开展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
  2. 下一篇:湄潭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