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红色七月圣地欢歌 美丽新蒲激情飞扬
时间:2016-07-27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7月25日,新区新蒲镇“红歌颂党展风采·唱响新蒲好声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七月系列歌咏比赛在镇文化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镇各党(总)支部选送的17支代表队以大合唱、组合唱、独唱等形式,用嘹亮的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六个特别”新蒲人的时代风采。

  图为新蒲镇播府公司合唱代表队登台演唱

 

  图为参赛代表上台领奖

  新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作为新蒲镇庆祝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开展“两学一做”,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的具体体现。希望以这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掀起全民唱红歌的热潮,唱响共产主义好、祖国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主旋律,唱响新蒲好声音,为建设“城建强镇,民生福镇”凝聚起强大正能量。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新区打造“一极三区”,建设“五个新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歌咏比赛在中心学校党总支选送的独唱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正式拉开帷幕。新华社区党总支选送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坝村党部选送的《歌唱祖国》、新蒲村党总支选送的《祝福祖国》、企财农口支部选送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三合村党总支选送的《我的中国心》等节目相继登台,各党(总)支部自编自导的歌舞抒发了党员干部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各代表队深情演绎、激情澎湃。旋律优美的《映山红》、《南泥湾》将全场观众带入红色历史,共同缅怀历史,颂唱历史。最后,从各党(总)支部代表队中选出的优秀选手组成的合唱团将代表新蒲镇参加全区纪念建党95周年“唱红歌 颂党恩 展风采”七月系列歌咏比赛。新蒲镇合唱代表队首次登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长江之歌》,多声部精彩演绎,将活动推向高潮。

  根据评委组对参赛队音色、音准、节奏、台风、情感等10项比赛细则综合评分,新华社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湘江村党总支《黄河大合唱》荣获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分别由党政支部、三坝村党支部、企财农口联合支部、大山村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分别由中桥村党总支、文武村党支部、民政经发党支部、播府公司党支部、卫生院党支部和三合村党总支获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支部颁奖。同时,由评委组老师带来的独唱《追梦者》以及《二胡独奏》为此次活动增光添彩。

 

  1. 上一篇:挖掘“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2. 下一篇: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湄调研基层文化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