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绥阳隆重举办“ 颂党恩·迎国庆”歌唱大赛
时间:2016-09-28     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金秋绥阳美,丹桂菊花香;欢歌唱盛会,豪情醉诗乡。9月27日,绥阳县“红色传承•绿色发展 颂党恩•迎国庆”歌唱大赛在诗乡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8支队伍齐聚一堂,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共同唱响红色经典,用美妙的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用动听的歌声祝福伟大的党,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向祖国67周年国庆献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晓明,县政协主席钟方伟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作为示范表演队伍参加此次大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薇致辞。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正在进行演唱的县四大班子代表队) 

  打开记忆的长卷,走进岁月的远方。无论是在中国革命时期,还是改革开放的各个时期,革命歌曲大量涌现,并广泛传播,都真实生动地记录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体现了中华民族渴望复兴的不懈追求和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而在新时期、新阶段,尤其是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今天,传唱经典革命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份传承,更是从中汲取一种营养和力量,鼓舞大家充分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不断攻坚克难、艰苦创业、奋发有为。 

  当前,绥阳县正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主基调、主战略,迈步在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道路上。参赛队伍通过传唱革命歌曲,进一步唱响时代的主旋律,把对祖国、对党、对家乡的大爱情怀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激情、唱出团结、唱出干劲,用革命主旋律,在全县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中,积极展示了干部的精气神,全县上下将进一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聚力“四个聚焦”,为建设“四城四地”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此次歌唱大赛,各支队伍投入很高的热情,付出辛勤汗水,许多同志利用工作之余及休息的时间,认真排练,进一步展现了全县干部职工红心向党、衷心向党的革命情怀,也展现了爱国、爱家乡的大爱情怀。(王华强)

  1. 上一篇:“大国崛起的文化底蕴”学术报告会在遵义师...
  2. 下一篇:中宣部“重走长征路”采访团到仁怀采风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