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创文副指挥长郑欣调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6-12-07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1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郑欣在市创文指挥部调度创文工作。五城区政府分管区长(管委会负责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城管局长,市城管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民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创文七个督查组及创文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龙斌主持会议。 

图为创文调度会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欣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龙斌主持会议

  会上,各创文督查组组长围绕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目前创文存在需要整改问题等作了汇报发言。汇报显示,目前我市创文工作中,纵向比虽然取得的不小的成绩,但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还存在部分差距,如部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不到位;一些办事处和社区存在卫生死角、野广告、占道经营、车辆违停、消防通道严重堵塞;多数农贸市场公益广告宣传不够、公厕卫生状况不理想;此外,城区主次干道灰尘大、人行道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情况有所反复,垃圾分类设施不达标,存在流浪乞讨人员等。 

  郑欣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事关我市市民的切身利益,文明城市共同创建,文明成果大家共享。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同心协力,扎实有效的推进创建工作,城市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背街小巷野广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效果明显,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效果较好,创文氛围日渐浓厚,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逐步提升。

  郑欣强调,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作风决定作为,大家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严格审核把关测评申报材料,继续广泛发动提升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扎实推进创建工作长效常态化,紧盯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综合环境整治、推进市场秩序整顿、提升小区管理水平、优化窗口规范服务、净化社会文化环境。郑欣要求,会后大家一定要围绕存在的问题,再动员、再部署,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顺利圆满完成2016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向第五次党代会、向即将换届的新一届市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1. 上一篇:湄潭传统傩戏剧目演出走进高校
  2. 下一篇:遵义:绥阳县贫困山村学校的暖冬志愿行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