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湄潭传统傩戏剧目演出走进高校
时间:2016-12-09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近日,由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主办以及该院沐风戏剧社、湄潭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的湄潭传统傩戏剧目演出,在贵州民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演出是湄潭傩戏分别于2014年6月及2015年10月走进贵州民族大学后,再次进入该校。演出了《柳毅传书》和《钟馗捉鬼》两则傩戏剧目,《柳毅传书》是傩戏的传统剧目,主要流传于黔北、黔东北地区,又称《骑龙下海》。《钟馗捉鬼》突出表现了傩戏驱鬼祝愿的民间艺术形式。

  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院长陈玉平表示,此次演出是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的一种表现形式,从高校的文化传播职能来看,本次演出是一个很好的教学观摩机会,对民间传统傩戏艺术的继承和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万秋月、院长陈玉平、副院长龙海燕、副院长李盛龙等院领导及部分教师,湄潭县傩戏艺术团团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志刚及县文广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1. 上一篇:桐梓县“传承中华美德 共建多彩职校”
  2. 下一篇:创文副指挥长郑欣调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