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召开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问题交办会
时间:2017-05-24     来源:遵义文明网    

  5月22日,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问题交办会,就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督查组近期督出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问卷调查、文明校园创建、学校道德主题活动开展”等存在的问题向相关责任单位作了交办。会议由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组长、遵义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主持。

  会上,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督查组组长、遵义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曾蓉宣读了《遵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督查问题情况通报》。5月8至16日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督查组围绕《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要求,采取实地查看、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播州区、汇川区、新蒲新区、红花岗区共46所中小学校“创文”工作了督查。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学校师生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不知晓,学生未能完全熟知、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二是校园周边环境问题较为突出。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较多,商铺有“三无食品”、学校周边有刮刮奖向学生出售现象,个别学校周边200米内有歌舞厅、唱吧。三是学校及周边宣传氛围不浓。无关爱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四是个别学校内环境卫生较差。学校通道、球场上垃圾随处可见,校内污水横流,球场地胶跑道损坏,球场边垃圾箱损坏等。

  会上,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组长、遵义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针对以上通报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作了交办。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并于5月25日之前将以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遵义市综治办、遵义市教育局、遵义市交管局、遵义市工商局、遵义市食药监局、遵义市卫计委、遵义市文广新局相关工作负责人,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创文”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遵义市文明办)

  1. 上一篇:红花岗:打造宣讲主力军 汇聚道德正能量
  2. 下一篇:把握好“守”和“变”的关系">【宣言评论】把握好“守”和“变”的关系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