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督查工作调度会在红花岗区召开
时间:2017-07-28     来源:遵义文明网    

  7月26日下午,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督查工作调度会在红花岗区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副主任龙斌,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游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现场

  会上,市创文办各督查组组长通报了对红花岗区创文督查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意见、建议。

  

大会现场

  龙斌指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惠及市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更是全体市民的共同目标。当前我市创文工作氛围浓厚,创文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

  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督查工作,正是为了巩固创文成果,排除一切困难,做好准备工作。红花岗区地处中心城区,是我市创文工作的主战场,一直以来对创文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市容市貌明显改观,社区环境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均有成效,下一步,要建立长效机制,继续保持优势,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更加有效的措施,查找工作不足,提高工作效能。

  

龙斌讲话

  龙斌要求,

  红花岗区要正视问题,分析原因,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开展创文工作;

  要对照创文标准,尽快补足短板,做到资金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

  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加大创文宣传力度,敢于同不文明行为“说不”,同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带动市民们加入到创建行动中来,切实提升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责任追究,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和问责考评,全面推进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游劲松作表态发言

  会上,游劲松作表态发言,他说,红花岗区将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分析、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立即对照问题逐条整改,逐件落实。将强化市容环境管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社区整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逐一解决重点、难点,整体推进全区创文工作进度。同时,将利用一切宣传阵地,运用一切宣传手段,多形式、全方位地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及其他公益广告等内容,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努力实现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双提升”,迅速掀起“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创文新热潮,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游劲松强调,

  全区各单位部门要严格对照新版测评体系,按照职责分工,逐项对照检查,对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紧盯不放,强化措施,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高位达标;

  要明确工作职责,完善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特别是要完善城市管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规章制度,促进依法管理、科学管理,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管理新格局,推动创文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堂、王斌、赵正军、高见、张治国、王远勋、黎明、陈灿、袁建平、王成英、张云桥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市创文办各督查组、区创文指挥部相关领导,区创文“八大环境”工作组组组长,区创文成员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区创文办、区创文督查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1. 上一篇:遵义市诚信“红黑榜”名单 (第十五期)
  2. 下一篇:遵义市红花岗区用“快乐超市”构筑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