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播州区以便民通畅工程建设为抓手,提升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时间:2017-08-21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为深入推进播州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满意度,播州区以便民通畅工程建设为抓手,以加强自身学习和行业整顿为核心,进一步强化便民通畅工程,强化宣传活动和执法工作的开展,致力于“十大工程”之“便民通畅工程”建设,切实增强了市民生活在播州的幸福感!

  一用强化自身学习和行业整顿,让特殊群体出彩播州

  创文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期,区委区政府要求大家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克服厌战情绪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持续发力。一是要再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加强客运企业、客运站的管理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引导,针对客运站、公交站、公交车、出租车等开展不定期的暗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重处罚,并将检查结果及时进行通报,从而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驾驶行为,增强文明服务意识,提高文明服务能力;二是要提高创文知识的普及率,让大家都成为文明创建的宣传员,确保自己及身边的人对创文知识知晓率达到100%,并做到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文明行车,凡是播州区干部职工因不文明行为被通报的,将予以最严格处理;三是按照创建点位测评标准“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交通运输这一特殊行业的服务群体,在创建工作中,真正起到出彩播州,成为文明播州的靓丽形象代言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8月14日晚,再次召集遵运集团南白分公司、南白客运站及商贸城发车场全体人员,召开了创文培训暨攻坚阶段点位再落实调度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对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进行了再培训、再灌输、再强调。会议明确了“六再”工作目标(即:思想再统一、培训再落实、措施再细化、宣传再强化、对标再精确、监管再强化)。

  二用强化便民通畅工程推进,让通畅便民幸福播州

  如今的播州,一改以往“晴灰雨泥”的困窘状态,瞧:

  一条条宽敞的道路,一片片如画的绿荫花丛,市民们闲暇之时,穿游其中,好一幅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景象!

  (一)楠南(X002)公路三岔至和平段公路改扩建工程。

  公路长5.8公里,宽46米,总投资69432万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35000万元。2017年1至今中旬完成投资32499万元,占年计划92.85%;累计完成投资32499万元,占总投资46.81%。

  (二)桂花大道延伸段至台湾村至绕城高速三岔收费站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公路全长15.26公里(包括主线9.426公里,支线A路2.497公里和B路3.358公里),路幅宽40米,双向6车道,计划工期24个月。总投资236900万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50000万元。2017年1至今完成投资34600万元,占年计划23.07%;累计完成投资34600万元,占总投资14.61%。

  三用强化宣传活动开展,让创建知识文明播州

  自2017年6月,播州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增加资金投入以来,播州区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断,放眼能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宣传内容,淋漓尽现------

  8月17日上午10时:“文明始于心·创文贵在行”——遵义市公平出租公司新车发车活动仪式在南白万寿广场开展;

  在道路运输各企业全面发放创文测评问卷进行调查,针对回收问卷中体现出的问题,召集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层层进行正确详细的指导说明,完成调查问卷1300余份;

  结合创文攻坚工作,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进社区、企业活动,对社区居民、道路交通运输企业、从业人员等560余人次开展普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充分利用工作简报及美篇将全区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坚守在文明劝导岗位上无惧风雨的行为进行了宣传,适时制作美篇进行广泛宣传;

  开展文明劝导7次,参加人员7名,均未发现行人乱穿马路行为;

  四用强化执法工作开展,让执法行为法治播州

  “打非治违”:共定点设卡检查组分4个小组,分别在十字街、商贸城、农资公司、残联路口设卡检查和宣传,出动执法车28辆次,出动稽查人员48人次,检查车辆560辆,发放终止运营通知书5份。在城区重点路段、地点非法营运打击组,在城区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专项行动14次,出动执法车28辆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3辆。

  水上交通安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安全检查6天、执法车辆16车次、行程980公里,检查涉水镇(乡)16个次、水上旅游景点4处次、检查船舶12艘次、检查渡口6道次、渡船5艘次。开展库区巡航2次,巡航120多公里,参加巡航15人次。(刘雪梅)

  1. 上一篇:遵义市正安县 深化精神文明“五大创建”
  2. 下一篇:遵义仁怀市 文明之花盛开 民生硕果共享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