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单位创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8-30     来源:遵义市直属机关工委    

  

会议现场

  8月29日上午,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3号会议室,联合召开市直单位创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卫东主持,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应聪进行创文工作培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蒲朝武参加并讲话,市直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赵应聪在培训中介绍了全市创文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创文宣传、网上申报、实地考查、入户调查等四个方面给市直单位进行细致讲解,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指标和要求,进一步强调创文工作的责任要求。

  蒲朝武首先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指出目前市直单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三个不到位”、“三种情绪”的问题,强调市直单位干部职工作为全市政治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指挥部、排头兵,应该冲在前头、作出表率。要求市直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开展好文明教育活动、以创文工作为主战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文明单位文明示范窗口的示范带头、营造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文明劝导工作、加强单位环境整治和阵地建设等六项工作;要求市直广大党员要在创文工作中认真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率先垂范自觉践行文明规范,要争当标兵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勇做先锋始终战斗在创文一线。

  蒲朝武强调,市直各单位要马上行动起来,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指出市直各单位和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是迎检的重点单位,大家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发挥主体作用,管好各自的“一亩三分地”。机关基层党组织要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做好有关工作。要按照“谁丢分、谁负责”原则,层层压实责任。要按照“单位领导包保职工”“干部职工包保家属”的原则,确保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创文工作知晓率和入户调查满意度达标,提出了创建工作知晓率100%,参与率100%,对创文知识掌握率100%,社会满意率100%,四个百分之百全部达标的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从严开展督查,对在创文迎检中扣分的责任单位,实行目标考核“一票否决”。

  会议对市直各直属党组织、广大党员进行了创文工作再动员,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和党员的职责,向市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了争当创文先锋,争做文明模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决战中冲前列作表率的号召。(唐治国)

  1. 上一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育乡风文明新风尚
  2. 下一篇:遵义市创文办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