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习水“四动四做”强力推进文明旅游
时间:2017-09-14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为切实推进“六心”行动建设,持之以恒深入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主题活动,共同营造干净优美的环境、文明有礼的秩序,不断提升群众及游客的幸福指数,习水县“四动四做”强力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一是“资源联动”做好红色旅游。以“四渡赤水”红色史诗为魂,充分挖掘县内红色资源,完善青杠坡战斗遗址、毛泽东指挥所、中国女红军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升级改造,启动四渡赤水体验园、黄金湾汉代遗址博物馆等项目,建成红九军团、红军医院纪念馆等红色景点。2016年来,县内红色景点共接待游客接近250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收入达26亿元。

  二是“产业推动”做亮康养旅游。启动房车露营地、赤水河攀岩运动区、习部园区凤凰山户外运动基地、山地体育运动公园等旅游项目建设,推动养老养生、健身休闲与自驾游、竞赛表演等旅游活动融合发展,形成康养旅游产业链条。2016年来,发展旅游投融资公司、旅行社等旅游企业6家,成功举办大型康养活动15场次。

  三是“政府带动”做美乡村旅游。按照“政府+旅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以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版为载体,申报15个村作为省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争取70万元经费,完善申报村停车场、公厕等设施建设。同时,投资15亿元,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深化农家“富、学、乐、美”内涵,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和乡村旅游。目前,全县共有乡村旅游床位1200余张,实现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以上,年营业收入达6千万元。

  四是“项目拉动”做强城市旅游。围绕“城在林中,湖在城中,人在景中”目标,完成习水客运站、欢乐谷游乐场、县城林旅一体观光小火车、箐山公园升级改造等30余个县城旅游发展项目。同时,建成县城3个大型游客接待中心,完善20余家精品酒店、6条旅游大道等配套建设,开通“旅居习水”微信公众号、“免费WiFi”,编制“习水吃货”指南,打造“智慧旅游”。(习水县文明办)

  1. 上一篇:播州:执法为民 共建法治
  2. 下一篇:始不垂翅 终能奋翼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